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半数500强企业曾遭黑客攻击 商业信息泄露成灾

    商业领域已经成为信息泄露的“重灾区”。《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目前网站攻击与漏洞利用正向规模化发展,并已形成庞大的黑色产业链条,其中围绕商业信息泄露,通信、电商、游戏、社交平台、金融机构以及能源、资源、航空等领域都成为爆发信息安全事件的“重灾区”,商业信息窃取已逐步威胁到产业安全。

    500强企业遭黑客攻击
    500强企业遭黑客攻击

    Verizon最新发布的“2015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事件调查中,影响的组织覆盖95个国家,其中有61个报告了问题,涉及79790个安全事件,超过2千条确认的数据泄露,500强企业中超半数曾遭受过黑客攻击,SONY(索尼公司)、APPLE(苹果公司)、JPMORGANCHASE(摩根大通银行)等机构都曾上榜。来自中国的信息安全问题更加触目惊心,2011年到2014年互联网公开的安全事故已导致11.3亿用户信息泄露。

    福布斯上榜的中国企业中,大多数企业都曾经不同程度遭受过攻击或出现信息泄露,特别是一些掌握大量民众个人信息的通信运营商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淘宝、携程、腾讯,以及众多保险、金融知名企业都成为信息泄露“重灾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