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重磅表态:允许房地产开发贷款适当展期(3)

    权威数据显示,平台贷款中,土地抵押或土地收益权质押的贷款余额比重超过30%。在部分地区尤其是中西部,因土地出让收入下滑,部分平台贷款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除此,一些平台借道国有企业、新设和重组平台、民营企业等主体进行融资,潜在风险较大。

    对此,监管高层要求,在平台贷款风险防控方面,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进行债务甄别认定,分类处置存量债务。

    这是指,由地方政府承担偿还责任的债务,要督促地方政府足额纳入预算管理。对地方政府或有债务,一旦发现平台的偿债能力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与政府沟通将其转化为现实债务,并纳入预算管理。由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原来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提供的担保,要重新落实合法、有效、足值的抵押担保。

    对于PPP项目,监管指出,要积极研究项目本身的融资特点和现金回流情况,明确各方权责,对经营性现金流能够覆盖贷款本息的项目予以积极支持。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