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巴签270亿美元大单 将启动“两洋铁路”研究

    当地时间1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巴西利亚总统府同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就推进中巴产能合作达成共识,决定启动横跨南美洲大陆的“两洋铁路”可行性研究。

    中巴签270亿美元大单
    中巴签270亿美元大单

    双方还见证了双边产能、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各领域35项合作文件的签署,仅签字仪式就耗时近半个小时,协议总金额达270亿美元。

    签订大单

    总金额达270亿美元中巴启动“两洋铁路”研究

    中巴两国领导人当天在位于巴西利亚的总统府举行了近1个半小时的正式会谈。李克强总理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刚才我和罗塞夫总统共同见证了诸多协议的签署,总金额准确地说达到了270亿美元,罗塞夫可以说是如数家珍地谈了双方的具体合作,她甚至可以很准确地说出中国公司的名字。这从一个侧面表明,两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巴经济合作,政府愿意推动中巴企业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中巴两国当天签署了未来五年共同行动计划,并决定启动“两洋铁路”可行性基础研究工作,这一铁路将连接巴西和秘鲁,横跨南美洲大陆。罗塞夫总统表示,“我们将共同进行可行性研究,铁路将穿越巴西,从秘鲁的港口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巴方将邀请中国公司参加工程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一条巴西通往亚洲的便捷通道,缩短距离、降低成本。”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