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租车改革意见年内将出台 去垄断化是改革方向

    18日,国家发改委在昨日发布的《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明确,要出台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虽然未施浓墨,但这一句话表述仍引起各方关注。汽车行业评论人士张志勇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行业改革的大方向是鼓励市场化运营,去垄断化,“互联网+”是改革的大方向。

    出租车改革意见将出台
    出租车改革意见将出台

    2015年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对媒体透露,出租车改革意见或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据悉,意见中提出,交通运输部门要科学定位出租汽车服务,完善运力投放机制,科学调节出租汽车总量.

    推进通过服务质量招投标等方式配置出租汽车的车辆经营权,加强对手机召车等新型服务模式的规范管理,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实行公司化、集约化经营和员工制管理,进一步形成畅通有序的行业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机制。

    长期以来,在出租车是“城市大容量公共交通补充”的名义下,国家对出租车行业实行行政许可制度及总量控制制度。出租车行业的现状备受指责,被认为“垄断行业”;与此同时,“打车难”成为多个城市面对的共同问题。自2014年以来,“打车软件”和“专车”以搅局者的姿态出现,对传统出租车行业形成冲击,引起多方热议。此时,出租车改革成为关注焦点。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