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丁磊抢筹华泰证券 券商触网加速

    内地券商华泰证券即将登陆香港联交所。华泰证券于19日-22日公开招股,将于5月29日公布定价及认购结果。据港媒报道,在华泰证券H股落实的13名寄出投资者中,出现了腾讯主席马化腾,其同意认购华泰证券1亿美元H股。此外,网易创办人丁磊也出现在认购名单中,其同意认购华泰证券2亿美元股份。

    马化腾抢筹华泰证券
    马化腾抢筹华泰证券

    一边代表着互联网+巨头,其一举一动颇受市场关注;一边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领先者。在互联网金融的大背景下,两个名字的同时出现迎来外界无限猜想。

    在政策鼓励下,互联网金融在2013年异军突起,诸多券商纷纷先后触网。另一方面,互联网企业也对传统的金融行业虎视眈眈。此前,腾讯已与中山证券、国金证券展开了战略合作。而导流结合服务的互联网战略合作方式,也让券商的经纪业务得到很大提升。

    目前,华泰证券在互联网金融布局上,已建成包括“涨乐网”电商平台、网上开户业务、与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移动终端布局等,全模式打造互联网券商。若与腾讯展开合作,将给券商阵营带来何种影响?

    “未来是否有战略方面的合作还不确定,即便二者合作究竟对整个券商行业影响多大也将有待观察。”一家上市券商网络金融部副总表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