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夺回美国最大债主 3月持美债增长373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3月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7个月以来首次增长,取代日本重新成为美国的最大债权国。

    中国夺回美国最大债主
    中国夺回美国最大债主

    据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所持美国国债总额增长373亿美元,至1.26万亿美元。日本在2月份超过中国,自2008年以来首次成为美国的最大债权国,但3月份日本所持美国国债总额为1.23万亿美元,与一个月前相比增加25亿美元。

    在美国财政部公布这项数据的同时,中国当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最近以来中国的外汇储备有所下降。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并面临资本外流的形势。根据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作出的估测,在截至3月为止的6个月时间里,中国的金融资本外流总量达到了3000亿美元。

    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减少715亿美元,连续第七个月出现下降,且降幅创下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3月份的外汇储备总量为3.73万亿美元,创下了自2013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2014年6月份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量触及3.99万亿美元的历史高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