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受让万达信息5500万股 中国人寿入股万达

    6月2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信息)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6月23日,中国人寿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5500万股万达信息股份(下称本次交易)。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在《股权转让协议》相关生效条件满足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万达信息股权比例将增至约15%,并成为万达信息的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作为国内寿险行业的龙头企业,业务覆盖个人人寿保险、团体人寿保险、意外险和健康险等产品与服务,在品牌、客户、队伍、网点、资金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发展优势。

    万达信息作为智慧城市的领军企业,成立20余年来一直专注于城市信息化建设,主要客户为政府部门、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在医疗健康、民生保障、政务管理与服务等多个领域具有极强的技术优势、丰富的数据积累和较高的客户信誉度。

    据了解,中国人寿和万达信息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业务领域协同发挥双方在业务资源、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在一网通办、市民云、城市大脑和城市安全等领域深入布局,不断增强智慧城市信息化业务的综合竞争实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医疗体系改革,强化双方服务政府能力,协同带动保险主业深入推进,最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双赢战略目标。

    入股万达信息是中国人寿建设“科技驱动型”企业,推动“科技化创新”的重要举措。据了解,通过战略合作,中国人寿将进一步聚焦远景,对标一流,以科技赋能,以服务促销售,利用万达信息的技术优势,为医保医疗及健康保险、健康管理和服务提供完整、便捷的技术解决方案,持续赋能公司主业发展,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构建以服务民生为核心、以健康服务为抓手、以科技为驱动的保险产业生态,实现做强保险主业、提升科技实力、布局健康生态的公司发展目标。

    中国人寿方面表示,本次交易相关生效条件达成且对应上市公司股份完成交割后,该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内部制度的要求,履行作为第一大股东的权利及义务,支持万达信息继续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大股权激励力度,广纳优秀人才,全面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