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进军互联网金融 “1+N”模式布局P2P

    白酒大王五粮液要进军互联网金融?上周末五粮液集团宜宾制药(下称宜宾制药)董事长助理李卫诚在一个发布会上宣布,宜宾制药旗下控股子公司发布互联网金融平台万盈金融,互联网+金融+高新医药的战略布局正式完成。

    五粮液进军互联网金融
    五粮液进军互联网金融

    网贷之家马骏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型集团公司设立P2P平台将成为一种趋势,利于将原有的资金从原来的内部盘活引入了外部资金。

    五粮液还是中国医药?

    其实此次布局互联网金融的是五粮液集团的“孙子”。宜宾制药控股了上海富田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而此次发布万盈金融的是上海富田股权基金。公开资料显示,宜宾制药始建于1969年,1997年7月由五粮液酒厂兼并。

    因为头顶五粮液集团的“光环”,此次的发布引发酒业人士的关注。其实去年五粮液集团已有涉足金融业,不过只是成立了集团的财务公司。此次宜宾制药的发布是否意味着五粮液要进军互联网金融?

    “宜宾制药是五粮液集团的独立子公司。”五粮液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其本来是五粮液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但后来与同样是国资背景的中国医药集团展开了合作,国资委进行了股权的划拨。“这样的划拨是为了将宜宾制药做大。”该人士称,毕竟五粮液集团做药在管理、人才、市场等方面都有限制,而中国医药集团全国布点很多,更适合将宜宾医药做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