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任性上涨 投资者还敢不敢买?

    虽然不断受到利空袭击,创业板任性上涨态势依然不变。

    创业板任性上涨
    创业板任性上涨

    上周末有外媒传言称,证监会近日向数家机构投资者口头提示,注意控制创业板投资风险,削减创业板的持仓。这被市场解读为“创业板最大利空”。

    令投资者惊讶的是,本周一创业板完全忽视消息面利空,开盘后一路飞天,一举拿下3000点重要关口。

    实际上,今年以来,投资者对于创业板的“好”和“高”一直纠结着。对此,研究机构分歧也非常明显。一方认为,创业板行情已经达到巅峰,建议投资者回避;而另一方则坚定的指出创业板精彩刚刚开始,后市行情更值得期待。

    机构们选择了用脚投票。从一季度基金数据来看,超200只的增量基金重仓杀入创业板,共有665只偏股及股债平衡型基金配置了创业板,其中133只的创业板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超过两成,持股总市值也翻了一番。

    而在私募大佬们看来,创业板过去两三年来的上涨,实质上代表了社会发展的根本趋势,尽管前期涨幅巨大,但在国家大力推动转型创新背景下,后市依然可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