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窗口指导子虚乌有 未接到证监会口头通知(2)

    超配创业板接受调查

    传闻子虚乌有

    除了“窗口指导”的传言之外,网上还有消息称:“证监会基金部对基金违反契约超配创业板的基金将进行调查,对超过总体配置创业板的基金组合将进行窗口指导。”

    对此,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这个消息也是子虚乌有。据他们介绍,目前基金在投资上只要遵守基金契约和“双十限定”即可。所谓“双十限定”,即按照最新的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一只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其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

    还有基金经理表示,由于基金有时可能会持有停牌股,在复牌后,停牌股连续涨停,在某一阶段可能会超过10%的限定,但按照规定,基金只要在10个交易日内,将基金投资比例降低到法定的范围以内即可。退一步讲,公募基金作为信息披露和监管最为严格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公司还设有监察稽核部,专门负责基金的合规运作,因此,即使基金经理想要违规超配也是不可能的。

    总体来说,除基金契约规定的特殊基金,目前基金在投资创业板股票上几无限制,上述传闻不靠谱。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