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假货占全国6成 快件邮递或致“假货”上升

    深圳假货占全国6成,实属令人震惊!从2008年到2013年,深圳海关查获的侵权货物总量占了全国海关总量的60%。而这一大数据跟深圳每年进出口的货物总量是相关的,导致深圳假货上升的因素其中一部分来自于快件邮递渠道。

    深圳海关查获的苹果手机
    深圳海关查获的苹果手机

    去年,深圳市海关共开展了4次打击侵权专项行动,2014年4月至7月,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组织针对世界杯足球赛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绿茵行动”,查获侵犯国际足联及其赞助商知识产权的商品282批次共计58.3万件。

    据统计,2014年深圳海关查获的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要案件33宗,同比上升50%。组织侵权货物销毁4批次,销毁侵权货物4700多万件,展示了海关打击侵权违法行为的决心,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

    就在今年这个月,江苏金湖县某公司一批出口到香港的建筑材料,被深圳海关隶属文锦渡海关查出了问题,这批材料中竟然夹藏着近2000部假冒的苹果、三星手机。至今,深圳企业主动申请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积极性仍不强。

    深圳海关查获的假货占了全国海关总量的6成,令人震惊!而在面对这一大数据的面前,我们更应该反思。同时,深圳海关需采取定点联系、法制宣传等方式,正确引导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制度,帮助企业通过海关边境保护维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