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化总经理被查 “三桶油”无一干净引深思

    据最新消息,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王天普被查是巡视组进驻后,中石化曝出的首位大老虎。就在上个月16日,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被查,接着这个月初中海油原副总经理吴振芳被查。如今,“三桶油”均有高层被查,三桶油无一干净令人深思。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而就在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消息公布之后,中国石化官方微博做出回应,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企业稳定。

    王天普被接受调查,是中纪委今年擒获的第12只“大老虎”,而关于王天普的资料也被附上网站。1962年出生的王天普,于1999年3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齐鲁石油化工公司副经理,王天普2001年7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2011年8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王天普还曾因山东省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在2014年初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截止目前不完全统计,自2012年3月中石油腐败案正式拉开序幕后,已有约50人因中石油案“倒下”。能源领域成为腐败的重灾区。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落马,使得舆论锋尖直指“三桶油”,三桶油高层相继落马,无一干净令人深思。能源领域成了腐败的重灾区,据不完全统计,国企高管被查能源领域占比最高达2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