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政策或将会微变 投资A股需悠着走

    牛途未完,刺激路段

    股市政策或将会微变
    股市政策或将会微变

    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再次双双创新高,先抑后扬的走势则与上周末投资者的波动情绪高度吻合,看来周末大家意念中的多空对决还是需要在实盘中演绎。且大幅波动中两市成交创出天量,上交所当日过万亿,打爆行情软件,投资者有些担忧。长期视角看,牛途还很长,短期市场向上趋势也未变,不过,市场热度已大幅上升,股市政策微妙变化,随着登山海拔的上升,风可能大,投资从大胆跑进入悠着走阶段。

    1. 趋势未变,刺激加大

    市场再创新高,趋势依旧未改。上周股指再创新高,《策略周报-好牛借力,再上一级-20150420》观点再次得到验证,3月初市场分歧很大时,《迈向新高》、《大数据告诉你牛市在途》、《牛市新阶段》、《牛不停蹄》等报告持续旗帜鲜明提出增量资金入市第二次加速,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将齐创新高。14年6月《拨云见日——2014年中期A股投资策略-20140624》开始看多,并指出本轮牛市是社会变迁、技术进步、政策导向、资产配置等多重因素共振的结果,是转型牛、改革牛。短期看,市场向上趋势未变:宏观政策面继续积极,上周传闻央行注资政策性银行超600亿美元,意味着央行通过政策性银行曲线QE(购买地方政府债等)成为可能,发改委称“政策预研储备比较充分,还有较大的政策空间,只要应对得当,能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赚钱效应驱动下增量资金不断入场,这种正反馈趋势延续,银证转账、融资余额均在增长。

    情况在微妙变化,波动和刺激加大。前期多篇报告分析过一轮牛市最终结束,源于主导产业发展动力耗竭,目前还很远。牛市的中期调整多由管理层调控股市、宏观政策调整、海外金融风险三因素导致。目前来看,后两个因素没任何迹象,但第一个因素微妙变化,需密切跟踪。《策略周报-好牛借力,再上一级-20150420》就分析指出,17日证监会的两融新政不代表全面调控股市,但有信号意义。从4月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603000,股吧)等官媒中发表的股市相关文章看,对股市评论一直正面积极,4月17日之后也未变化,可见大的基调上,暂不用担心管理层全面调控股市。不过,证监会的“警示”仍然不断,23日证监会将IPO节奏变为一月两批,24日证监会表示近期将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专项打击。此外,相比3月初市场自身热度已经高涨,目前换手率(周度年化)为785%,07、09年高峰为1657.5%、1137.5%,融资交易占比22.8%。有了杠杆交易模式、微信等信息快速扩张手段助力,本轮牛市成交额从5000亿到10000亿仅用时一个月,而05-07年牛市成交额从500亿到1000亿用了8个月,而从1000亿到2000亿也用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随着市场热度上升本身波动就会加大,密切跟踪股市政策,随着登山海拔的上升,风也会变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