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少奇长女刘爱琴回忆文革 曾哭两天两夜

    刘少奇长女刘爱琴回忆文革:父亲死后哥哥卧轨自杀,弟弟入狱被折磨近乎精神失常,自己曾哭两天两夜,她称这是时代的悲剧,不是父亲的错,心里已没有怨恨,目前四世同堂挺好,希望孩子远离政治。

    资料图:刘少奇长女刘爱琴
    资料图:刘少奇长女刘爱琴

    刘少奇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1959年始任国家主席。1969年作为国家主席的他被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迫害致死。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为了加害刘少奇,给他罗列了“叛徒、内奸、工贼”的罪名,这几个罪名是怎么由来的呢?

    原来,负责网络罪名的专案组就秉承林彪、江青、康生等人的意旨,煞费苦心,深挖刘少奇的过去,终于找到“叛徒”“内奸”“工贼”这三条可怕的罪名。

    “叛徒”的由来:1925年11月时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委员长、上海总工会负责人的刘少奇因病回湖南养病,12月16日,在长沙文化书社被长沙戒严司令部逮捕。消息传出后,中华全国总工会、各地工会、等纷纷通电谴责湖南省长、军阀赵恒惕,湖南学生团体及刘少奇亲友同乡也奔走援助,要求释放刘少奇。1926年1月16日,赵恒惕不得不将刘少奇释放,2月19日,刘少奇到了广州。就这么一件事,竟被说成是刘少奇叛变出狱,再奉赵恒惕的密令到广州的!

    “内奸”的由来:1927年4月3日,驻汉口日本水兵屠杀中国民众,刘少奇代表工会参与交涉,提出“先不要打日本人”,以利于谈判斗争,这事则被诬陷为“为日寇保镖”;6月,武汉汪精卫政府叛变,党中央为保存实力,决定自动解除工人纠察队的武装,刘少奇曾代表工会去执行此事,这也被歪曲为“破坏革命”的“内奸”活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