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敬一丹将退休 敬一丹曾公开质疑打虎引争议

    20日,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在中国传媒大学与学生交流中透露4月低将退休。据了解,年满60岁的敬一丹退休后也会很忙,她会在北京大学开课,继续她的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长期给国家部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和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上课。或许说敬一丹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工作环境。

    敬一丹与同事合照
    敬一丹与同事合照

    敬一丹于1988年加入央视,先后担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名牌栏目主持人,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曾荣获“金话筒”奖。她的知性儒雅形象以及主持风格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

    随着岁月的流逝,老一辈的央视主持人慢慢退出荧屏前,新生代央视主持人开始成为央视的主力军。作为看着敬一丹等主持人节目长大的观众而言,心里是多么的不舍。她的主持能力是圈内公认的,没了敬一丹的《焦点访谈》,始终觉得少了点什么。

    作为一个主持舆论监督节目的主持人,敬一丹去年在接受南方周末采访时,曾说过一句话“我们当然需要打老虎,但是打老虎也需要条件:你还得问问自己,你是不是武松。”此言论一出,让敬一丹备受争议。她是嗅到了什么气息还是作死?

    在笔者看来,敬一丹不像是为某些老虎说话,或许她是认为中纪委严打贪腐那么长时间了,到了需要认真反思和总结的阶段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