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跌1.24%失守4100点 近百股跌停

    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高开震荡走高,一度失守4100点关口,最低下探4069.01点,午后在铁路基建、工程建设、银行等板块带动下翻红,最高上探4075.49点,冲击4200点,尾盘杀跌回落,振幅近3%,深成指低开震荡调整,跌近300点,创业板低开低走,大跌近百点,失守2500点关口,最低下探2455.17点,近百股跌停。

    沪指跌1.24%失守4100点
    沪指跌1.24%失守4100点

    从盘面上看,铁路基建、工程建设、高速公路、银行、民航机场、交运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体育产业、网络安全、免疫治疗、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4084.16点,跌51.40点,跌幅1.24%成交7731.26亿,深成指报13646.61点,跌395.86点,跌幅2.82%成交5793.89亿,创业板报2441.74点,跌117.11点,跌幅4.58%成交1172.32亿。

    板块个股

    降准预期强烈银行股大涨,华夏银行涨停,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涨幅居前。对于银行股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维持行业慢牛判断。华泰证券认为,万亿债务置换之后还有更多期待,信贷资产证券化快速推进,前堵后疏综合作用下,市场对于资产质量担忧情绪缓解,风险溢价降低;另外,经济运行压力较大,偏宽松货币政策可以预期,较高的社会融资成本也要求政府出台措施应对,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可以预期。双重叠加,银行估值分母降低,中枢抬升。另,员工持股计划属于行业性利好,银行动力十足,更多银行跟进。成熟业务条线分拆,决策经营效率提升也是金融改革的题中之意,市场化是公司经营决策的最终目标。公司治理决策机制和中长期激励机制完善也会是二三季度的焦点。

    铁路基建板块连续大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涨停,中铁二局、鼎汉技术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对于国务院4月11日召开的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昨日业内分析认为,继“一带一路”规划方案助推铁路“出海”后,铁路基建和高铁设备概念股将再迎利好。

    水利建设股大涨,葛洲坝、中国电建涨停,粤水电、三峡水利、东方雨虹、围海股份等涨幅居前。在水利部召开的农田水利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上,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倪文进介绍说,2014年10月以来,我国加快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步伐,截至2015年3月底,完成投资3467.54亿元、农民投劳工日34.87亿个,分别占年度计划的93.4%、93.8%,较上年同期分别快7.8%、6.5%。

    高速公路板块拉升,楚天高速、中原高速、吉林高速、龙江交通涨停,福建高速、皖通高速、华北高速、深高速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高速公路与隧道行业近一月来首度跻身前十。过去高速公路估值低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压制:(1)政策打压(清理收费站、绿色通道、节假日小汽车免费);(2)收费期限;(3)管理层经营动力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