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星驰状告华谊 星爷生气了追讨8千多万票房分红

    星爷生气了!娱乐圈一场口水战发生在即。周星驰状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追讨8610万票房分红。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2013年2月,由周星驰监制、编剧和导演的《西游降魔篇》在国内上映,并创下当时票房记录。

    周星驰状告华谊
    周星驰状告华谊

    但是,周星驰控股的影片制作方和合作拍摄方华谊兄弟传媒公司却在票房分红方面发生争执。周星驰方面认为,当初周星驰曾与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口头商定,若票房收入超过5亿元,华谊兄弟可给予原告票房分红。

    而华谊兄弟方面解释称,该片实际票房并非公众认为的那么多,“实际票房不超过5亿元”。

    此后双方就票房分红问题,通过邮件签了第二份补充协议。不过,在庭审中,被告华谊兄弟虽然证实双方此前签署了合作协议和补充协议,但否认第二份协议成功签署并生效。

    原告崴盈公司诉称,该公司是星周星驰的控股公司。截至2013年8月30日,该片实现票房收入12.48亿元。按照约定,崴盈公司不仅应取得收益分成,还应根据《补充协议二》取得票房分红,两者共计人民币1.77亿元。崴盈公司多次催款无果后,起诉至北京市三中院,要求判令华谊公司支付收益分配款人民币8610万元。

    华谊兄弟对此回应称,公司在此次合作中一直严格按照已签订的合同条款执行合作。目前此合作涉诉,请等待法律的评判。

    星爷这次生气了,要求追讨回8千多万的票房分红。如果华谊与周星驰方面的协议的确如华谊公告的那样,比高集团、崴盈投资只能分到30%,那么分成会在1亿元以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