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杰斯称香港房价3年跌五成 李嘉诚打折甩卖楼盘(2)

    他认为,历史上两次金融风暴之间,很少超过10年,而上一次的金融海啸发生在2008年。罗杰斯提醒,三年内金融危机一旦发生,资金大幅撤出香港,房价将下跌超过50%。他表示,“有些人仍然会说,香港土地供应少,房价没有下降空间。但每次泡沫出现时都听到这句话,我就不会当真”。

    去年香港经济并不稳定,香港旅游业降温对经济造成的压力也不容小觑。瑞银集团认为随着大陆赴港游客的数量减少和当地购房贷款成本的增加,持续十多年的香港地产牛市正在走向终结。瑞银预计,今年香港房价将下跌5-10%,租金则将下降5%左右。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在今年2月初表示,香港楼市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恢复活跃,住宅物业市场量价齐升,中小型单位房价于去年上半年升12%。

    为了应对楼市泡沫,香港金融管理局于今年3月份两度出招,推出包括提高首付比例在内的三项调控措施,大力压缩购房者的金融杠杆。

    香港楼市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走强,但向来对市场敏感的李嘉诚却在过去两年多次降价销售旗下楼盘,引发关于“抛售资产套现、香港楼市或将面临拐点”的猜测。

    2014年,李嘉诚就频频降价销售旗下楼盘。2014年年初,李嘉诚旗下新年首个楼盘就推出七五折优惠,据报道,这一优惠水平当时在楼盘区域内最低,过低的折扣也被解读为李嘉诚看淡香港房地产后市。

    到了2014年5月,李嘉诚旗下香港荃湾一个楼盘开盘也打了八五折,价格较同区较新楼低逾一成。

    今年4月4日,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又以8折优惠促销其位于香港将军澳的楼盘。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