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佳兆业房源大面积解锁 获二股东输血近14亿保地王

    部分房源刚刚解锁,佳兆业二股东生命人寿便火速出手,向公司紧急输血13.77亿元,以保住去年4月9日联合拿下的深圳大鹏地王。不过,上述2个利好消息还远远不能解决佳兆业面临的问题,并很可能增加公司债务重组的难度,毕竟有了转机的佳兆业在债权人看来,价值比此前更大,做出让步的余地无疑会进一步缩小。

    深圳8项目解锁

    根据佳兆业的公告显示,截至4月7日,公司位于深圳四项处于预售阶段的物业项目大多数未售单位已获得解锁,但数个预售物业项目的若干未售单位遭受地方法院司法查封,查封面积9.35万平方米。同时,上述被司法查封的未售单位目前无法正常销售,合计受司法查封的建筑面积为11.18万平方米。

    佳兆业房源大面积解锁
    佳兆业房源大面积解锁

    此外,佳兆业位于深圳的深圳可园、深圳佳兆业新都汇家园、深圳上品雅园等3项已落成物业项目所有未售单位,及位于深圳的一项用于出租的物业项目的所有单位的业权限制已获解除,而这些物业项目部分单位仍受司法查封。

    上述八个深圳项目合计受司法查封的物业面积约为14.52万平方米。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佳兆业房源大面积解锁,资产便可以盘活,显然有助于该事件的解决。但在行政干预手段消除后,这些被司法查封的房源,也将进入司法程序,债权人可以要求对其拍卖抵债。

    据佳兆业方面透露,目前向法院提出对佳兆业境内贷款下的资产保全申请达70份,其中已接获28份民事裁定书,涉及境内贷款148.27亿元。

    二股东输血保地王

    在佳兆业深圳部分房源解锁的同时,4月9日佳兆业表示,公司第二大股东向佳兆业紧急输血近14亿元,以支付一宗地块的出让金,避免因延迟支付而遭有关政府部门的处罚。

    公告显示,深圳富德资源投资已于4月8日同意向佳兆业深圳公司提供13.77亿元的贷款,年利率为12%期限2年,贷款的抵押物是佳兆业深圳持有的各合营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之50%。

    据悉,深圳富德为生命人寿全资子公司。去年12月4日,生命人寿在付出16.68亿港元的代价后,将其在佳兆业的持股比例增至约29.96%,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