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行引领银行业混改 将向8500名员工定增60亿元

    10日,因“筹备重大事项”而已停牌一周的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将向不超8500名员工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定向募资不超过60亿元。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

    这是继民生银行之后,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第二家商业银行,也是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首家国资背景的商业银行。据券商人士分析,招行此举契合银行业“混改”的大背景,将为未来业绩提升创造空间。

    根据招行公告,拟以13.8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478.2608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本次发行对象为招行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招行核心一级资本。而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为:对招行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核心骨干人员,包含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干部、骨干员工,以及下属全资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等。

    招行对参加对象的人数设定为“不超过8500人”、同时“锁定期为36个月”。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招商银行拥有员工75109人。

    公告还表示,本持股计划为该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原则上未来两年每年推出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分别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和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合计不超过100亿元。

    对于招行“混改”,招商银行董事长李建红此前曾公开表示,“尽管招行已经是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但它的体质可能还没有完全符合混合制优质企业的结构和体系,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他说,董事会下一步在加强经营高层管理的同时,将按照市场化原则,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尤其是高管的激励和约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