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连夜排队买房 二套房首付四成是抢房源头(2)

    200万二房首付少交60万

    如果按照目前一线城市首付7成的比例计算,那么首付款是140万元,需要向银行贷款60万元。这样60万元的贷款如果按照商业贷款进行计算,那么20年期、等额本息、最新的基准利率的贷款条件下,还款总额为1023370.54元,月供4264.04元。

    目前如果按照4成的比例进行计算,那么首付款是80万元,需要向银行贷款120万元。这样120万元贷款如果按照同样的贷款条件进行计算,那么还款总额为2046741.08元,月供8528.09元。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降低首付比例,对于此类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并不意味贷款成本降低了,实际上还是增加了。比如说,7成首付下,首付和按揭贷款的总金额为140万+102万即242万元。而在4成首付下,首付和按揭贷款的总金额为80万+205万即285万元。这样对比,要增加43万元的支付。

    “上面一组数字的背后却有一笔资金在节省。”严跃进称,即在7成首付的情况下,需要多缴纳首付款60万元。但现在这笔费用可以先不缴纳,而是通过按揭贷款进行缴纳,其成本实际上只需要43万元,而且是可以分期按20年的水平进行支付,自然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这也是此类政策背后的一个政策导向,即让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降低入市门槛和成本。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