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万亿资金分3波进A股 沪指上万点只是时间问题

    节前虽然面临着新股发行等扰动,但四大股指以“齐创新高”的方式强势收官。乐观情绪持续漫延,花旗称上证指数二季度将涨至4500点,华泰证券最新研报更是表示,大牛市刚开始,30万亿资金分三波进A股,沪指将上万点。

    多重扰动难改牛脾气

    清明节前,市场虽然面临在新一轮IPO批文下发以及节日效应的双重干扰,但A股牛气不减,不仅上证综指再创逾7年新高,创业板指与中小板综指的“新高秀”也再迎高潮,普涨再度凸显市场的强势。

    30万亿资金进A股
    30万亿资金进A股

    分析认为,虽然清明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的强势表现显示出对新股发行节奏加快的接受度良好,但节后随着新股发行的正式启动,短期市场仍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抽资和情绪扰动,大盘或将在3800点上方展开高位震荡。不过,在政策预期、资金不断进场支撑,短期的震荡难改中长期市场“牛脾气”。

    “3700点、3800点相继被踩在脚下,下一目标将是4000点大关。由于需要进一步消化上升阻力,市场或在4000点附近产生一定震荡,但这种震荡改变不了上行趋势。”业内人士指出,预计到5月份,经济数据的好转将证明经济托底效果开始出现,A股市场将出现少有的强势提速。

    五矿证券分析师表示,节前两市除了主要指数屡创新高外,最为抢眼的还有两市成交每日都超万亿元,并且每天涨停的股票都在百只以上,表明牛市已进入新的一种活跃常态。尽管证监会核发30家企业首发申请可能造成市场短期波动。不过牛市根基不会被一些短期利空撼动,应当把握好市场每次调整带来的加仓机会。

    申万宏源最新策略报告指出,虽然新一轮IPO即将发行,但在增量资金及看涨情绪不断强化的氛围下,后市大盘仍将震荡走强,上证指数有望挑战4000点关口。市场牛劲十足,投资者宜顺势而为,持股为主。牛市情节的日益强化,持股意愿不断上升成为推动大盘螺旋上涨的重要力量。

    新华基金表示,今年以来两市行业板块和风格轮动频繁,创业板和中小板逐渐复苏。然而在国企改革、互联网++、地方债务置换等政策预期不断发酵的背景下,沉积多时的蓝筹股有望结束前期的回调,进入新一轮的上涨周期。

    花旗分析师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预计,上证指数今年二季度可能上涨至4500点。花旗认为两大因素引发人们对股市的投资热情,首先通过降息,政府暗示重心已经由结构性改革转向稳增长;第二,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冷却的情况下,资金必然流向他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