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能薄膜发电疑遭操纵 23个月来总在尾盘飙升(2)

    自2014年1月以来,汉能薄膜发电的股价持续攀升,引发市场关注。2014年一年,汉能薄膜发电股价累计上涨了165.09%;截至3月25日收盘,其2015年股价上涨了134.88%。

    自2014年11月以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上涨接近3倍,市值约3000亿港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太阳能企业。股价的飙涨已经令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成为中国首富,按胡润发布的全球富豪榜,其身家为1600亿元。

    3月3日,汉能薄膜发电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期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财年内,纯利较上年同年增加约55%以上。

    汉能集团曾否认托市

    对于《金融时报》的质疑,汉能控股集团公关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不做回应,并称"请多关注公司业务的成长与发展"。

    关于汉能薄膜发电股价问题,该人员表示:“参考公司官网声明。”

    3月18日,汉能控股集团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并未对汉能薄膜发电进行任何所谓托市或拉高股价操作"。

    汉能控股集团表示:“本集团并不熟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和成交量波动的具体原因。”

    "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持续上涨的原因,我们估计可能是因为投资者认为汉能薄膜发电面临多项利好,前景可期。"汉能控股集团称。

    对于一直被外界质疑的关联交易问题,汉能控股集团称,2014财年,来自非关联方的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35%以上,较2013财年有显著上涨。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