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快的再烧10亿元:今起乘专车还能免起步价

    起步价10元,就能坐到专车。近日,滴滴专车再次下调专车起步价,将起步价降到了10元。这个价格和目前南京出租车起步价相同。对乘客来说,今天还有个更好的消息:滴滴快的专车昨高调宣布在全国再投10亿“烧钱”,请大家免起步价打专车。

    记者调查

    专车起步价降到10元 和南京出租车同步

    记者昨天从奥体打了一辆滴滴专车前往南京南站,由于正值晚高峰,在路上等候时间较多,一共花了35元,但记者用了一张20元的券,实际付款是15元;然后记者又在南站打了一辆纯电动车专车回到奥体,一共花了34元。

    滴滴快的再烧10亿元
    滴滴快的再烧10亿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新街口到奥体为例,一共14公里的车程。在非高峰时段、没有双计费、不堵车的情况下,普通车的价格是36.4元(10+26.4元);中高档出租车1型车(裸车价格14万以上)的价格为43.35元(10+31.9+1.45元);中高档出租车2型车(裸车价格16万以上)的价格为44.8元。而滴滴优选型的价格则为43.6元,快的优选型是45元。就是说,现在在南京,打专车有可能比打中高档出租车还便宜!

    其实这并不是专车第一次在价格上做出调整。滴滴专车在一开始抢占南京市场时,曾宣称为了与普通出租车区分开来,制定的价格是起步价17元,每公里收费3.7元。但一年时间不到,滴滴专车悄然数次降价,起步价从17元,到15元、13元、12元、11元。

    今起乘专车,还能免起步价

    滴滴快的宣布再投10亿“烧钱”

    而更让乘客们“欢欣鼓舞”的消息又来了:滴滴快的专车昨天高调宣布再投10亿“烧钱”免起步价,请市民打车。

    即从3月21日零点开始,有用户使用滴滴专车和快的一号专车都可享受免起步价的优惠。滴滴专车用户发出呼叫专车需求后,账户中就能立即受到系统发放的代金券。同时,快的一号专车APP也会每天给用户充值15元甚至更高面值的优惠券。总之,现在在南京只要打专车,就免了10元起步价。如果您的路程恰好在起步价内,就意味着您其实不用花钱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出租车司机很“郁闷”

    这无疑对目前运营本就比较困难的中高档出租车来说,是雪上加霜。南京青奥会前上马的3000辆中高档出租车,由于份子钱高、市场又不太买账等原因,至今还有一部分停在停车场里“等人来开”。不少驾驶员一个月几乎无休的情况下,勉强挣到三四千元。现在,车况比出租车好、司机服务比出租车强、份子钱比出租车低,还免费提供矿泉水、充电宝、湿纸巾的专车高调介入竞争,不少出租车驾驶员昨天向记者表示“很郁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