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总经理被查 廖永远曾是工作学习典范

    近日,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涉嫌违法违纪、被接受调查的消息被传的沸沸扬扬,而目前廖永远正接受组织调查。同时,廖永远从寒门弟子发奋图强走向没有回头道路的背景也被曝光出来,廖永远曾是中石油领域的学习典范!

    中石油总经理被查
    中石油总经理被查

    廖永远的一个老校友表示,“他事业上的野心很大,一切努力似乎都为了走得更高更远,可是如今离中石油集团掌舵者的职位仅一步之遥,却被调查了,这犹如差一步爬到山顶却掉入无底深渊,你说对他的打击能有多大?”

    而在同事们心中,一直认为其“能力非常强,非常会抓机会。”石油领域“树典型”从未停止,扎根基层的典型之后,西部石油大会战的典型以及抓西气东输的典型,廖永远致力于成为石油行业时代浪尖的“典型”,让他后期的升迁格外迅速。

    1993年,廖永远主动请缨参加塔里木石油会战,1996年便出任塔里木指挥部常务副指挥,1999年任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指挥,同年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2001年挂职地方政府,2004年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2007年任集团副总经理,2013年任集团总经理。几乎是每两三年一升迁,2013年廖任集团总经理时年仅51岁,真可谓“坐着火箭上升”。虽然2010年大连7.16管道爆炸原油泄漏事故让廖永远得到国务院记过处分,也没挡住其升迁的步伐。

    据统计,中石油在此次反腐风暴中,从高管到中层,已经有超过45人被查。同时,中石油股份公司网站发布了A股、H股上市公司关于廖永远17日辞职生效的公告,股价并未受到该消息冲击。其中A股上涨2.5%,报收于11.48元。H股下跌0.974%,报收于8.130港元。

    作为国企的中石油,却没有做到清廉,甚至可以说是腐败到极点!这其中值得深思。究竟是何因导致贪污腐败成风,“利益输送、靠油吃油”屡禁不止。难道为了一切利益,就放弃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吗?廖永远被查,希望能够敲响其他官员的警钟,不要再重蹈覆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