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城房价同比无一上涨 两会利好加速新政出台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统计显示,2月绝大多数城市房价跌回去年同期水平。另一方面,市场机构研究显示,由于春节假期影响,2月楼市整体库存略微回升,仍处于高位盘整时期。业内分析认为,两会期间传达出利好房地产市场的信号,正促使各地分城施策,出台楼市调整新政。

    走势:70城市房价同比无一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来看,70大中城市中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2个城市上涨,2个持平。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1.3%。

    70城房价同比无一上涨
    70城房价同比无一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同月相比,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2月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为持平,最低为下降10.8%。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上月相比,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3%,最低为下降1.2%。

    与去年同月相比,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0%,最低为下降14.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春节假期因素促使房价环比降幅略有扩大。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1月扩大0.1个百分点。

    “环比销量因春节因素回落较多。”刘建伟说,2月适逢春节假期,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销量比上月减少近10万套。尽管一、二线城市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较多,但部分三线城市在春节期间迎来了返乡置业潮,成交量回落较少,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有所放大。从近几年的季节变化规律看,3月总体销量将会比2月明显回升。

    至于房价同比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刘建伟认为,主要受到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使得今年2月房价同比继续下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分析认为,一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数量仍然居多,且新房有扩容趋势,市场仍处低谷。尽管去年四季度价格下降城市阵容有所收缩,部分城市企稳回升。“但预期并未明朗,加之受春节影响,整体市场的观望情绪仍然存在,价格呈现出在底部徘徊的态势”。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同日发布的研报显示,从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可以看出,受监测的城市均没有出现同比上涨的态势,这说明2月部分城市和房企依然在积极降价促销。同时,也意味着2月70个城市房价都已跌回去年同期水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