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5只知名私募重仓股曝光 福星晓程股价上涨22%

    阳光私募在去年四季度的“大调仓”当中都是如何进行布局的?

    25只私募重仓股曝光
    25只私募重仓股曝光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越来越多私募的重仓股陆续浮出水面。

    记者梳理出了25只知名私募的重仓股。其中,连续两届私募黑马冠军创势翔的重仓股也已经出现。

    25只重仓股涨幅居前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在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当中,有25只股票出现了知名私募的身影。其中,新进个股10只,增持7只,减持4只,持仓不变的个股4只。

    从总体市场表现来看,这些私募重仓股今年的整体表现不俗。截至3月13日,今年以来,25只重仓股有22只获得上涨,仅有1只下跌,平均涨幅高达25.39%。其中,新开普和赛象科技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50%,道博股份、泰豪科技和巨龙管业也以超过49%的涨幅紧随其后,强势的表现十分抢眼。

    从私募重仓股的分布情况来看,这些新发布的重仓股主要分布在电子、机械设备、生物医药等板块。

    私募增持彰显投资信心

    在看好股票的基础上,私募进一步增持。对于价值派和研究型私募而言,增持的动作表明了他们对股票中长期走势的信心在加强,这也使得私募增持的股票具有一定的看点。

    在本期25只股票当中,获得私募增持的股票共有7只,今年以来,这7只股票平均涨幅为22.44%。

    其中,涨幅居前的三只股票分别是道博股份、紫鑫药业和明家科技,它们获得了健顺投资、鼎萨投资和千合资本的继续加码。

    此外,本期私募新进股票10只,显示出机构投资者对股票未来走势的看好。这10只股票今年以来平均涨幅23.7%,其中赛象科技、泰豪科技和巨龙管业涨幅居前,去年四季度向它们抛出绣球的私募分别是泽熙投资、明华信德和金丝猴投资。

    不过,对于私募新进股票的研究,投资者尤其要注意结合私募持股风格。有一些私募操作周期较短,一般持股不超过一个季度,对于这类私募持有的重仓股如果短期涨幅太大,投资者应该及时规避。

    而一些价值派或者研究型私募,持股周期一般较长,他们买入的股票如果涨幅不是太大,基本面情况又有所看点,且与私募观点交流当中他们明显表示出对该股的信心,那么这类股票则值得重点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