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高管晒薪水:基薪7800元 是多了还是少了?

    你知道央企高管的工资有多少吗?近日,部分央企高管晒出他们的薪水,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总经理陆启洲表示,自己每个月的基本工资是7800元,年薪及中长期激励没有加上去。那么,央企高管的薪水是多了还是少了?

    央企高管晒薪水
    央企高管晒薪水

    自央企高管薪酬改革后,即改革后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薪酬水平将不超过央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7到8倍。高管们的工资或大或小的相应调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称,按照2014年的数字,他的薪水下降了近50%。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说,原来其工资超过100万,现在他是公司里降薪最多的......由此看来,央企高管们的工资的下调了不少!

    央企高管薪酬改革后,薪水真的只有“每月7800元”这么少?陆启洲表示,由中央任命的干部,薪酬分三部分。一个是基础薪酬,这个是每个月固定拿到的,之前提到的7800元的说法,是每个月的基薪。第二个是年薪,如果中央下达的各项指标都完成了,第二年会一次性发放前一年的年薪,也叫绩效工资。第三个是中长期激励,中央企业负责人一般三年一个任期,任期结束后,会对这三年进行考核,然后再一次性发放这部分薪酬。

    有人会问,高管的工资下调了,那么普通员工的工资是否也要跟着下降?陆启洲表示,“企业职工目前仍沿用原来的模式,就是月工资制度和年终奖。在目前的考核机制下面,有可能比集团高管更高”。照这样看来,身为企业员工的同志们,虽然我们之前的工资没有高层多,但不代表以后会比高管少哦!

    看了央企高管的薪水之后,各位是不是淡定了很多。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更加努力地工作,迟早有一天是会超过高管工资的!努力了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是不努力是绝对不能够成功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