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新政一年取得重大突破 网络净化大有起色

    从去年2月份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目的是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净化网络空间......网络新政一年里取得了什么突破?网络安全是否有了进一步发展?全国两会期间,“网络新政一年”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一词,两会代表委员们在会上说了什么?

    网络新政一年
    网络新政一年

    据统计,90%以上的网民支持政府发起的各项网络治理行动,肯定了网络安全改造、网络环境的净化。在网络新政这一年里取得了取得重大突破,网络净化大有起色!

    全国政协委员、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这一年,网络治理成绩斐然,网络空间有了良好的变化。比如,广大的网民可以通过网络直接听到中央的声音,而且这种‘高大上’的声音更加贴近老百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网络作为一个信息交流平台,并不是法外之地,不能为所欲为。这一年,政府加强了对网络谣言的打击,正能量的东西多了。”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表示,“过去网上乱象很多,有的网民随便发声甚至谩骂中伤,不良大V误导民众有恃无恐。对网络的治理,不是限制网络自由,而是为了广大网民能够更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保护网络空间的清朗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网络安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要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步推进”等重要论断,深刻阐释了党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路线。足以体现网络安全的地位之重!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当今互联网时代,一旦出现破坏,将是灾难性的。很期待网络相关立法工作能尽快推进”。

    网络新政一年,网络治理与网络安全明显好了很多。在这一年里,网络新政取得了重大突破,坚定了中国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的步伐!同时网络空间有了良好的起色,更多的群众可以通过网络直接听到中央的声音,更贴近了民生!在这一年里,我国的网络环境正在与世界接轨,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国将与世界深度融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