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贬值近千亿 缴纳养老金是否可靠?

    养老金贬值近千亿?相信很多人看到后都会欲哭无泪吧!养老金贬值了,那我们还要不要缴纳养老金呢?退休后的养老金会不会缩水?相信许多人都想知道答案吧。

    养老金贬值近千亿资料图
    养老金贬值近千亿资料图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近日透露,2014年职工养老征缴收入增长明显低于支出增长,养老基金收支缺口愈加明显,一些省份当期已经收不抵支。更令人吃惊的是,中国养老金事实上每年都在“缩水”!究竟是谁动了我们的“奶酪”呢?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郑秉文测算,“以CPI作为基准,养老金在过去20年贬值将近千亿元”。而且10多年来各地呼吁对其投资保值,至今未实现。这个结果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全国人大代表郝如玉介绍,未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如果这种贬值继续下去,对我国整个养老制度都将造成极大的损害。

    养老金贬值了,是否意味着退休后的养老费用将会缩水呢?这个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值得关注的是,国家正在制定职工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和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政策,会化解这场危机吗?

    如果实现全国统筹方案,我们的养老金该放哪里拿?全国人大代表谢子龙建议,养老金运营可以和国家经济发展目标结合,投入保障房、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具有长期稳定收益的领域。

    养老金贬值近千亿,我们还要缴费吗?回答是肯定的!据之前相关消息,从2015年1月1日起,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预计将有近8000万退休人员受益。此外,2015年起还将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标准。国务院决定,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再次提高60元,达到人均380元。个人缴费标准提高30元,达到人均120元。

    理论上交的多,以后得的也多。还有如果去世了,自己个人账户的余额是可以继承的!而人民日报说“养老还得靠自己”也是有道理的,中国是全世界养老缴费最重的国家,而且养老金缺口越来越大。年轻人(缴费的人)越来越少,老人(拿养老金的人)越来越多,这体系能好的了吗?相信大家都坐不住了吧!一句话,靠自己养老最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