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或按套征收 对房地产影响如何?

    股城网讯:从3月1日起,我国的不动产登记条例正式实施,而关于房地产税的出台及如何征收也一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房地产税或按套征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对记者说道,那么房产税按套征收将如何影响房地产呢?

    房地产税或按套征收
    房地产税或按套征收

    据相关人士报道,房产税将明确明确“调节高端”首套房税在0.5%-1%之间,按面积征收让官员也直呼受不了。有网友也表示:官员都受不了,百姓情何以堪?你们怎么看?

    北青报记者详细采访了贾康,其中谈到:房地产税今年是否纳入立法程序。贾康表态,“应该是这样。去年,傅莹女士作为人大发言人,明确表态尽快纳入立法程序。过了一年,今年两会在即,按道理来说应该是有这样的动作”。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明确要求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期间还谈到房地产税将最快什么时候实施?“中央政治局要求,财税改革的重点和基本事项应在2016年做出来。最理想的情况下这个立法程序要走一年,一审二审三审。一年走不完的程序就会顺延到2016年,最晚应是推到2017年,在2017年两会上经全国人大审议批准,通过后开始实施。这样才能符合中央关于改革时间表的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说,房地产税也是等不起的。”贾康说道。

    大部分人都只买一套房,那么房地产税会面临枯竭的状态吗?贾康:不可能枯竭。只买第一套房,不买第二套房,这不符合人均收入上升大趋势和人的需求本性。退一万步说,假如真的普遍出现所有人都只买第一套房,那么可以再修改税法,根据情况,从一开始第一套房的不征税,可以变为根据人均多少平米征税的办法。

    但是,对于房地产征收,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又有了不同的观点:“房地产税的阴云不消,中国的楼市、股市都不会好。但房地产税究竟会不会出台,我不知道。我能说的是,房地产税根本就不合法!”认为会造成更大的腐败!

    看到这,小编也不知道哪种说法才是更贴民意了!房产税征收从建国开始就有了,每年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变动,而今年房产税征收将会如何变动呢?房地产税或按套征收,将会对房地产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相关资料:

    房地产税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在中国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投资方向调节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外国一些发达国家的房地产税收入占地方税收的70%以上,而中国8%左右。

    目前上海、重庆试点的房产税扩围方案已停止,重点是加快房地产税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