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因美业绩持续恶化:卖奶粉似乎不如存钱到银行

    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使得国内生产商面临重大业绩压力。仅仅从目前的财务数字来看,卖奶粉似乎还不如存钱到银行。

    贝因美业绩持续恶化
    贝因美业绩持续恶化

    根据贝因美2月28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其营收50亿元中,仅实现净利6000万元,如此高成本低收入的困局下,贝因美还要顶着业绩持续恶化的压力。去年恒天然的介入并没有让贝因美的业绩有所好转,反倒令业绩的缺口更大,在当下内忧外患的婴幼儿食品行业现状下,贝因美的“敌人”还有很多,未来将行之路也更加艰难。

    业绩持续恶化中

    记者在该份业绩快报中发现,贝因美2014年实现总营收为50.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67.7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0.89%。

    通过查阅发现,贝因美2013年营收和净利还分别实现14.54%和41.41%的增长,虽然业绩增长有所放缓,但和此次相比,2014年的业绩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持续恶化。

    根据快报计算,贝因美2014年度净利率为2.06%,同比下降了13.29个百分点,从数据上看,是因利润下滑幅度远高于营业总收入的缩水幅度所致。但是按照营收50多亿净赚6000万来看,净利率仅仅不到1.2%。这也意味着贝因美赚钱处于越来越艰难的状态。

    对此,贝因美方面表示,公司营收、利润、净利润降低的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下降及成本费用率上升所致。

    不可否认的是,当前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内的婴幼儿食品市场上,外资企业的大肆挤入和国内企业的激烈竞争,贝因美营销费用投入过大也是造成业绩净利过少的原因之一。业内人士指出,贝因美去年四季度录得亏损,利润同比加速下滑,主要是销售费用投入依然较大,以及高价成本对毛利率的影响。因为从前三季度看,毛利率同比降4.5%,费用率提高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