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描绘伯克希尔未来50年投资:玩杠杆悠着点(3)

    巴菲特的投资箴言

    巴菲特无疑是历史上最为成功的投资者之一,他的投资哲学并非秘密,他的才华是永恒的。在年度致股东信中,巴菲特一如既往使用精巧玄妙的语言表达对投资的看法。

    与其百分之百地控制一家泛泛的公司,不如部分持股一家好公司。

    商业世界,噩耗总是接连出现,一旦你在厨房看到一只蟑螂,以后你会看到更多同类。

    市场预言家只会充实你的耳朵,却不会充实你的钱袋。

    我们永远不要用股东的钱在投资领域玩俄罗斯轮盘赌游戏。在我们看来,仅凭主观愿望去追求你想要的而失去你真正需要的,是极其不明智的。

    对于一家健康的企业而言,现金流有时候越少越好,资金要充分利用。现金流对于企业而言就像生命之氧,要时刻提防缺氧的境况。

    我们经常发现,总是有人想向我们出售不符合我们目标的资产。我们发现,如果我们登广告说想买苏格兰柯利犬,就会有很多人打电话来兜售英国小猎犬。

    炒股就像击鼓传花,财富只是再分配而没有增加。

    利用股价高估不断发新股的商业模式,只是在荒谬地转移财富,而非创造财富。在伯克希尔,我们从不投资喜欢不断增发股票和再融资的公司。这通常是个明显的信号:这个公司的管理层很浮夸、公司财务状况堪忧、股价也被高估。更有甚者,这类公司常有骗局。

    你在并购中付出的股票的内在价值不应该超过你收购公司的内在价值,当有人告诉你2+2=5时,永远不要忘记2+2只能等于4。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