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电视手机汽车三条腿走路 谈颠覆似为时过早

    贾跃亭回归之后,乐视网股价接连大涨。乐视网公关部员工对网易科技表示:股价大涨或因利空散尽,乐视未来的发展将在电视、手机、汽车等业务的带领下步入正轨。

    这或许意味着:半年多以来盘旋在乐视网头上的疑云正在散去。上月初,即有内部人士透露:“消失”良久的贾跃亭已回公司正常上班。此前,乐视还频频发布利好,宣布进军汽车、手机等多个业务领域。

    乐视电视手机汽车
    乐视电视手机汽车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摆脱政治传言对乐视来说是好事,作为一家商业公司,乐视网的浮沉都应交给市场。不过,对于乐视旗下的电视、手机、汽车等业务的前景,不少受访者表示了担忧:贾跃亭虽然回来了,但乐视要想在主营业务上有所突破并不容易。

    超级电视前途未卜

    乐视网不久前宣布:2014年超级电视的销量已破150万台。贾跃亭此前表示——2015年乐视计划销售超级电视300-400万台,2016年700-800万台,并称“要用三年时间进入电视行业的第一阵营”。

    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的数据,2014年全年电视销量榜单中,海信、TCL、创维位列前三,数量分别为800万、650万、630万台,乐视以150万台的销量位列第六。如果贾跃亭的计划进展顺利,乐视将在2016年进入电视行业的前三名。

    就像小米手机凭借互联网玩法,顺利杀入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并超越酷派、中兴、华为等老牌手机厂商一样,乐视也想以互联网内容和体验为切入口,杀进电视行业并占据重要一席。

    乐视电视和小米手机一样,同样走高性价比路线。小米手机的成功已让外界看到这种先占规模再谋利润的打法的精妙之处。倘若乐视真能拿下电视行业,未来随着规模增长带来边际成本的降低,以及推出中高档位机型,都能为其带来盈利机会。

    贾跃亭曾表示,“硬件三年不许赢利,这是我们的策略性亏损。”在他的计划里,电视赢利的另一个点在于其作为入口为乐视网内容带来的用户付费机会。

    迄今为止,乐视电视的累计销量已破180万台(2013年约30万台)。在理想状态下,每个用户缴纳490元年费,每年一共能为乐视带来近9亿元收入。如果电视销量继续增长,这一数字将更加庞大。即使最终保持一定的转化率,也能带来可观的收入,且可以年年持续。

    中国用户不愿意为内容付费,但在互联网电视上也不一定如此。除此之外,电视广告、应用商店分成也都是不错的盈利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