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副行长受审 嫌疑重重案情重大

    2月9日,南京某银行原副行长肖玉受审,嫌疑重重,案情重大。被控涉嫌诈骗3000万元,在继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北京银行董事陆海军被抓之后,近日,原南京某银行副行长肖玉在南京中院受审,但肖玉对其矢口抵赖,坚决不承认自己贪污诈骗的犯罪行为。

    南京副行长受审
    南京副行长受审

    据了解,肖玉曾是南京某银行的美女副行长,年纪轻轻就升为了南京某银行支行的副行长,年薪高达百万。本来有着美好青春年华的她为啥走上犯罪道路了呢?

    2011年,肖玉推荐一家财务公司的经理俞某,分批购买5000万元的信托产品,预计年收益率高达10%以上。双方见面,谈妥后,对方把钱分两笔打到了银行账户上,一笔为2000万,另一笔为3000万元。而肖玉拿到这笔钱之后,并没有为俞某购买信托产品,而是通过支行的员工,设法把这笔钱汇到了她家人名下的账户,被用来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和还债。同时伪造了一份购买3000万元的信托产品合同交给俞某。一年后,第一笔2000万元的信托产品提前兑付。眼看3000万元的信托产品也快到一年期了,俞某想要赎回时,肖玉找了各种理由推托,这引起了俞某怀疑。

    2013年9月,俞某经过核实,发现这笔钱并未用于信托理财后,立即报警求助。警方经过调查后,初步认定肖玉有诈骗嫌疑。肖玉对指控矢口不认,她承认跟俞某之间有3000万元款项的事实,但称这笔款是俞某借给她的,双方还约定了10%的年利率,属于正常的民间借贷。

    在法庭上,肖玉除了多次强调她并非诈骗,对其他问题都顾左右而言他,或者干脆以“不记得了”“不知道”等话语搪塞。完全当自己从来没做过此事一样,显得非常淡定。

    最后南京中院因案情重大,且证据繁多,当天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希望南京中院能够给俞某一个合理的审判,重重打击,不放过任何一个犯罪分子,才能树立起反腐的好榜样,让违法犯罪分子无机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