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飙涨超8% 创两年半最大单日涨幅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攀升超8%。周五,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大涨3.71美元涨幅8.3%,收于每桶48.24美元,创两年半最大单日涨幅。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飙涨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飙涨

    过去两周油价相对稳定,扶助市场人气在数月连跌后好转,为周五下午的强劲反弹奠定了基础。空头交易商担忧此轮跌势已接近尾声,纷纷回补空头头寸。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低油价对美国陆上钻井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当钻探成本超过油价,油企就会关停钻机、降低产量,以间接促使价格回升。而钻机的关停意味着工作岗位业将随之减少。

    不过,部分交易商并不认为油价的此轮跌势已经结束。有业内人士表示,油市基本面前景没有改变,仍有约200万桶供应过剩。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目前国际油价处于低位,意味着新增储备要求对企业的财务影响要比高油价时期小一些。目前买进石油,损失的空间比较小,相反获利的空间较大,正是我国提高原油储备的时机。

    自去年6开始,原油价格已经下降了60%。进入2015年,原油价格仍旧保持低迷走势,其后续走势受到行业内的高度关注。

    荷兰银行周五(1月30日)表示,虽然近期油价跌幅巨大,且下跌速度很快,但是油价跌势尚未到头,短期仍有继续下跌的风险。预计油价在2015年下半年将会出现反弹。

    不过,荷兰银行同时认为,油价过低会影响石油的产能,并对经济增长提供额外动力,从而逆转当前原油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并最终油价上涨。

    而在油价反弹方面,荷兰银行表示,市场应该关注其他一些能够推升油价的潜在因素,而不是负面的言论。该银行同时指出,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对油价反弹有利的信号,比如已经有超过10%的美国石油钻塔因为油价持续下跌而被迫关闭。

    但是贝莱德CEO在评2015年油价走势称,2015年油价或仍将大幅波动,但如果中东国家产量或出口量下降,则或会出现双向变化,此外全球增长进一步疲弱的打击也可能使油价承压。油价即便反弹,也难以持续。

    尽管美国石油产量最终将出现一定调整,但不太可能立即减产,长期来看,油价可能企稳并上涨,但即便上涨也不会回升至此前价格区间的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