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营收未达预期重挫股价 市值蒸发200多亿美元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消息,在发布低于预期的2015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后,阿里巴巴股价遭遇重挫。

    马云
    马云

    第三财季,阿里巴巴营收为42.2亿美元,同比增长40%。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4.2亿美元。受此影响,阿里巴巴股价周四下挫8.64美元,收于每股89.81美元,跌幅为8.78%,市值蒸发近215亿美元(约合1343亿人民币)。

    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摊薄收益0.81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74美元。

    阿里巴巴CEO陆兆禧称:“第三财季,我们中国零售市场的交易总额(GMV)同比增长49%,年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45%至3.34亿。移动月活跃用户数量环比增长4800万,移动营收超过10亿美元。”

    此外,阿里巴巴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争端引起了国外关注,阿里巴巴投资者正委托美国律师事务所PomerantzLLP对此事进行调查。该项调查内容涉及阿里巴巴及其管理人员和/或董事是否违反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10条(b)和第20条(a)。

    Pomerantz由被誉为集体诉讼教父的已故AbrahamL.Pomerantz创立,被公认为企业、证券和反垄断集体诉讼领域首屈一指的律所之一,在纽约、芝加哥、圣迭戈和佛罗里达州均设有办公室。

    阿里巴巴去年9月17日在纽交所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为每股68美元。去年11月,阿里巴巴股价曾一度达到120美元。随后逐渐下滑,目前徘徊在90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