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高位兑现毫不手软 过亿大单甩卖10股(4)

    NO7.准油股份(002207)

    机构兑现:3.14亿元

    拟携大股东收购海外油气资产的准油股份1月7日复牌后连续两个“一”字跌停,1月8日的跌停板上仍显示有1757万元资金净流出。交易龙虎榜上显示,机构专用席位这两天也都在急不可耐地抛售该股。1月7日卖方前三位均为机构专用,买方前五中则没有,最终净卖出2042.55万元;1月8日的情形也一样,卖方前四位均为机构专用,而买方前五中则没有机构出现,最终当日净卖出该股2081.52万元。

    分析认为,收购石油天然气资产本来是件好事,但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急剧下跌,石油被抛售,整个行业遭遇“黑天鹅”,也使得收购对公司前景的影响增加了不确定性。在这样的预判下,机构资金仓皇出逃。

    机构席位:金融终端数据显示,1月7日至12日买入净额-31447.59万,买入金额659.65万,卖出金额32107.24万,占盘比-12.06%。

    NO8.海润光伏(600401)

    机构兑现:2.64亿元

    即使是在“高送转”方案满天飞的如今,10转20依旧算得上力道十足,所以海润光伏披露分配预案的当天(1月23日)涨停。然而令追高买入者始料未及的是,海润光伏接下来的却是连日大跌。资金龙虎榜显示,上周五和本周一,该股两日游资净卖出达10亿,资金出逃明显。

    面对股价如“过山车”一般的走势,海润光伏公告中的一个细节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内容是股东杨怀进计划在1月22日起的未来十二个月内,减持海润光伏股份将不超过3453万股,而九润管业和紫金电子,自1月22日起未来十二个月内将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二级市场交易等方式或全部减持所持股份。不少投资者心中都会出现一个同样的疑问,股东提议“高送转”是否为将来的巨额减持“护航”。

    机构席位:金融终端数据显示,1月23日至27日买入净额-26388.56万,买入金额23517.48万,卖出金额49906.04万,占盘比-2.64%。

    NO9.海通证券(600837)

    机构兑现:2.45亿元

    连日领跌的中信证券1月20日被两家机构分别卖出2.7亿元、2.5亿元,跌幅超出8%的华泰证券同样遭遇两家机构抛筹,金额分别为2.1亿元、1.5亿元,海通证券虽然仅有一机构席位现身,但卖出金额较大,为2.4亿元。

    海通证券1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存在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问题,受到暂停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公司存在为少数融资融券六个月到期并提出逾期负债暂缓平仓申请的客户,在维持担保比例处于150%以上的前提下暂缓平仓的行为,这部分客户数占公司融资融券交易的总客户数不到1%。公司表示,经初步测算,暂停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对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收入的直接影响不足1千万元人民币,因此,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机构席位:金融终端数据显示,1月14日至21日买入净额-24484.65万,买入金额0万,卖出金额24484.65万,占盘比-0.16%。

    NO10.中科金财(002657)

    机构兑现:2.24亿元

    前几日表现强势的软件股近两个交易日普跌,中科金财周三跌3.55%,周四继续跌3.86%。龙虎榜数据显示,本周三,中科金财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2400万元至6600万元之间不等。

    分析人士指出,在软件国产化、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安全加强等趋势推动下,新年以来,软件股表现强势,跑赢大盘。其中,中科金财表现十分强势,1月以来的涨幅达到了42.89%,股价最高触及了78.68元,创下历史新高。不过,短期涨幅过高也就意味着获利资金回吐动力较强,资金博弈更是突显出这种情况,此时不宜追高。

    机构席位:金融终端数据显示,1月6日至23日买入净额-22420.91万,买入金额17669.83万,卖出金额40090.75万,占盘比-5.17%。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