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文辉大仇已报:盛大文学正跟腾讯文学合体

    腾讯意在通过把控网络文学平台来掌握IP资源,这些优秀平台资源对互娱、视频产业都将是长线且有益的投入。

    吴文辉大仇已报
    吴文辉大仇已报

    去年年底曾有消息称,腾讯文学收购盛大文学,只待官方宣布。近日,工商信息显示,盛大文学旗下多个核心公司已转至腾讯系名下,而起点中文网已重归前盛大文学总裁、前起点文学网CEO、现腾讯文学CEO吴文辉手下。

    工商资料变更腾讯接手盛大文学

    工商资料显示,起点中文网的注册公司“上海玄霆娱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已于2015年1月4日变更为腾讯文学CEO吴文辉。

    除了旗下多个核心公司转至腾讯系名下,盛大文学的注册公司“上海宏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已于去年12月由盛大COO、陈天桥弟弟陈大年变更为李慧敏。

    李慧敏为深圳市利通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出资人之一。深圳利通成立于2013年8月5日,注册资本5亿元,法定代表人吴宵光。深圳利通四名股东陈菲、朱劲松、胡敏和李慧敏分别持股25%,这四位自然人都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员工。

    早前有“盛大文学将被出售”传闻,腾讯、百度和三家基金公司曾接洽盛大文学。去年11月有传闻称称腾讯将收购盛大文学,随后盛大文学否认传闻,称公司引入的新的投资者并非上市公司,并未透露投资者及金额。

    有知情人士透露,盛大文学新投资者为挚信资本等基金公司,收购金额约为50亿元人民币。而腾讯为挚信资本LP(LimitedPartener有限合伙人),很有可能会从挚信资本等基金公司收购盛大文学。

    去年12月,腾讯文学发给旗下作者的邮件显示,盛大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网以第三方渠道的身份接入腾讯文学。从侧面印证了收购传闻。

    而最新工商资料表明,盛大文学最终买家为腾讯文学。腾讯文学目前正在逐步接手盛大文学旗下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