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对冲基金疯狂做空铜 大胆程度为美国人3倍

    据《金融时报》报道,几天前,只有铜市老手才听说过上海混沌投资公司。但如今,全球金属交易市场都在讨论这家中国对冲基金。中国对冲基金对全球金属市场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

    中国对冲基金做空铜价
    中国对冲基金做空铜价

    据《金融时报》报道,几天前,只有铜市老手才听说过上海混沌投资公司。但如今,全球金属交易市场都在讨论这家中国对冲基金。

    该公司的名字听上去可能像是上世纪80年代的流行乐队,但据知情人士称,据信,该基金是本周铜价大幅下挫的主要推手。

    上海混沌投资公司是少数对全球金属市场发挥越来越大影响的基金之一,从铝制饮料罐到铅电池等各种金属的价格都在这个市场确定。

    这些基金的交易实力在周三产生惊人效应,当天铜价遭遇3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国基金大举抛售期铜——先是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然后是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将铜价推低至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如果你认为美国交易者大胆的话,那么这些人的规模、速度和疯狂程度是美国人的3倍,”一位资深交易员表示,“他们好像在加速。”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基金周三用多少资金押注于铜价下跌,也不清楚他们是否平掉了空头押注。

    但交易员表示,此次出手在时间上的选择堪称“漂亮”,当时由于油价大幅下跌,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恐慌情绪。

    上海混沌成立于2005年,是活跃在大宗商品市场上的中国基金之一。其他还有由叶庆均管理的敦和.2003年,叶庆均将房子抵押出去,获得10万元人民币贷款,通过押注大豆价格上涨,他将资产规模扩大到100亿元人民币,他因此被称为中国的乔治·索罗斯。

    这些中国基金采用的激进投资策略可能会产生近乎即刻的效应,因为越来越多的基于电脑的高频交易员依赖它们的举措。

    与2014年3月的一轮突然下跌类似,交易员表示,周三铜价下跌表明大宗商品价格正越来越多地受到全球最大原材料消费国中国的影响。

    INTLFCStone期货经纪人爱德华·米尔表示:“过去,价格由欧美确定,中国遵循。如今的趋势是转向亚洲。”

    敦和表示,不会对“我们交易的内容”置评。记者致电上海混沌也未得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