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炒股赚发了 券商发力光大猛增156%

    随着上证指数在2014年11月份之后呈现加速上冲的格局,牛市预期下所营造出的财富效应不仅令投资者垂涎,也刺激了A股上市公司的“炒股”热情。更有兰州黄河等上市公司无心插柳柳成荫,手中持有的股票赚了个盆满钵满。

    上市公司炒股赚发了
    上市公司炒股赚发了

    兰州黄河三季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7200万元至7900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183.91%至211.51%。截至去年9月底,兰州黄河共持有10只股票,包括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银行、宝钢股份等令投资者“羡慕嫉妒恨”的大蓝筹,持股市值接近9000万元。

    1月8日中午,兰州黄河公告称,得益于证券投资收益大幅增长,预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183.91%~211.51%。由此,A股2014年最牛炒股公司浮出水面,其三季报被众多网友疯传。

    不过,市场人士表示,兰州黄河以上持股数据来自于三季报,持有的这些股票虽然看着光鲜,但其能否持有到现在才是关键。但即使以去年年底收盘价计算,10只大盘蓝筹已给兰州黄河带来6782.71万元的浮盈,其一个季度的炒股盈利竟高达75.91%。这一成绩显然已经超过许多机构的炒股业绩。

    多家上市公司报喜

    无独有偶,华联控股8日晚间也来报喜,于2014年12月中下旬清仓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和上海石化等三只股票,总计获利6372.65万元。

    此外,兰州黄河、正虹科技等重仓金融蓝筹股的上市公司也获利不菲。

    记者了解到,由于上市公司交叉持股多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因此在股价上涨时,上市公司可以通过低买高卖获得二级市场差价实现利润,将自己的业绩报表打扮得更加“漂亮”。

    “不过这种"股神"公司我不敢买。要知道兰州黄河1月8日曾经大涨6%。但是我始终觉得,如果一家公司过于热衷二级市场的"快钱",说明其对自身的主营业务没有信心,投资活动的较大风险可能会造成公司基本面松动。”资深股民王先生对此类公司不太感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