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严打虚假重组和操纵市场等行为

    证监会于2014年10月23日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对于虚假重组、利用并购重组、信息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行为今日证监会举行了微访谈。

    证监会严打虚假重组
    证监会严打虚假重组

    对于现金收购资产类的并购重组取消审批后,无人把关的情况下如何保障中小投资者权益?证监会表示,新办法以信息披露为中心,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保护,包括引导建立民事赔偿机制,要求重组交易对方公开承诺其提供的信息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依法赔偿因虚假披露对投资者造成的损害;要求股东大会必须提供网络投票方式;单独统计并披露中小投资者的投票情况;强化律师对股东大会的合规把关责任,要求其必须对会议程序、表决结果等事项出具明确意见并公开披露;并购重组摊薄即期收益的应当建立补偿机制等。

    同时,证监会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虚假重组、利用并购重组信息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行为,净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