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股通计划月内可以做空 A股涨势或到头

    据港交所透露,香港结算将在本周末进行沪股通融券交易系统测试,并计划在本月内推出沪股通下的卖空(即融券)服务。此外,海外长线基金参与沪股通的障碍也将扫除,香港结算将于3月测试一项可追踪投资者托管股票持有量的新系统功能,“中央股票追踪系统”最快可于3月实施。

    海外长线基金参与沪股通的障碍即将消除

    沪港通交易机制正不断优化。据港交所透露,香港结算将在本周末进行沪股通融券交易系统测试,并计划在本月内推出沪股通下的卖空(即融券)服务。此外,海外长线基金参与沪股通的障碍也将扫除,香港结算将于3月测试一项可追踪投资者托管股票持有量的新系统功能,“中央股票追踪系统”最快可于3月实施。

    沪股通计划月内可做空
    沪股通计划月内可做空

    《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中,允许沪股通投资者在香港市场开展沪股通股票保证金交易(类似于内地的融资业务)、股票借贷和担保卖空(类似于内地的融券业务),目前香港券商已广泛开展沪股通融资业务,但融券业务一直待开通。

    据了解,香港结算将在本周末(10日)进行一项系统测试,以尽快为海外及香港投资者提供沪股通下A股的融券服务。香港交易所新闻发言人称,如果测试顺利,香港交易所计划在本月内推出沪股通下的融券服务,为投资者的交易策略及风险管理提供更高灵活性。

    此外,从未投资过A股的长线基金因不习惯内地T+0的结算规则,即必须在交易日早晨7:30前将欲售股票转至券商端,对参与沪港通采取观望态度的局面,也有望打破。港交所表示,香港结算将在3月测试一项可追踪投资者托管股票持有量的新系统功能,上述有关系统测试的详情经已发送给相关香港结算参与者。如测试成功,这项优化措施预计3月实施,可便利透过托管商持有A股的机构投资者,令他们在遵守内地前端监控规定的同时,无须在卖出交易执行前便要把股票从托管商转移到经纪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