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市场年度盘点 2014年股市个股八宗“最”

    即将过去的2014年,A股市场终于在历经沧桑后摆脱了熊霸地球的囧境,不过个股依然是悲喜交集。这一年,市场迎来了史无前例24连续个涨停;这一年,A股市场爆出了罕见的“冷水团”事件……在此,本报记者特地盘点2014年A股上市公司的八宗“最”,以飨读者。

    2014年股市八宗“最”
    2014年股市八宗“最”

    NO1、最“吸金”:中信证券(600030)

    成交金额最大:8320.25亿元

    自10月28日开始大涨以来,券商股持续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近日虽然有所回落,但在交易日的券商股目前平均涨幅仍有约1.2倍。这期间,作为行业龙头的中信证券受到了资金的热捧;12月17日,公司的成交金额达到了破纪录的390.51亿元。而据统计,年初以来中信证券的成交金额累计达到了8320.25亿元,是两市个股中最吸金的。

    此外,中信证券日均成交额34.52亿元,也是大幅领先其他个股。分析认为,资本市场在经济转型发展、新一轮改革中将被委以重任,券商迎来发展大机遇。券商在业务上对实体经济依赖性以及收入增长确定性都在增强,ROE将进入上升通道。中信证券作为行业龙头,自然更容易获大资金的追捧。

    机构研报称,2012年以来中信证券以快速加杠杆作为提升ROE的重要手段,不断多渠道融资,全方位支持创新业务发展。依托融资渠道和融资成本等方面明显优势,公司创新业务稳居行业首位,信用业务增速不断超预期,前景看好。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