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算子”汇金立方造富路:股市如同提款机获利12亿

    汇金立方——一个没有官网的公司,甚至其实际控制人、一众高管等在网络上的搜索结果也几乎一片空白。然而,2014年10月,一则传闻将低调的PE新贵汇金立方推上了风口浪尖。有媒体报道,汇金立方的实际控制人“王诚”就是令完成。该媒体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令完成此前曾离开内地,取道香港和新加坡赴美,目前已回国接受调查。

    神算子汇金立方造富路
    神算子汇金立方造富路

    长江商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汇金立方曾先后“突击”入股乐视网、东方日升、海南瑞泽、神州泰岳、东富龙、光一科技、腾信股份等多家公司,并且在汇金立方介入后均成功挂牌交易。其中6家均在创业板上市,只有海南瑞泽是在中小板上市。

    与大多数创投的撤退步调一致,汇金立方在参股公司成功实现原始股解禁后,也选择果断兑现。其中既有过二级市场直接减持,不过更多的则是通过大宗交易完成套现。有媒体报道称,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为汇金立方的主力营业部,乐视网、东富龙、海南瑞泽等公司的解禁股份以动辄百万股的大单抛向市场,而汇金立方则获得超过1000%的投资收益。

    精准“踩点”,果断套现,股市如同提款机,给汇金立方带来了巨额的财富收益。粗略计算,从清仓光一科技到高位套现乐视网,汇金立方仅通过原始股套现累计获利12亿元。

    从默默无闻到人人关注,这家以股权投资为主的PE公司几年间到底做了什么?又赚了多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