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神秘商人王靖身份揭秘 身价估值超越马云背景强大

    投资5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大运河项目再次引起全世界关注,王靖,因操盘这个超级工程而被国际媒体称为“神秘中国商人”的42岁男人,一夜之间,引发颇多联想。王靖此前现身北京交代事件,直言自己只是“普通的中国公民”,但仍未能释除疑窦。

    马云
    马云

    据媒体报道,他从江西中医药大学肄业,但他没当中医,而是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前往香港学习国际金融和投资。1998年回到北京,并在香港成立投资公司。之后,在柬埔寨开采金矿和宝石矿等,“金矿估值就在50亿美元”。他似乎习惯于大手笔运作项目,行业跨度极大,入主通信行业的信威集团,准备借壳上市,还在克里米亚投资深水港,在尼加拉瓜挖运河。

    据财新的报道,在他担任董事长的信威通信集团,大厦大厅迎面是“八荣八耻”等宣传语录,大会议室的背景墙上是“报效国家”巨幅字幕,他的会客室放着红军领导人会师的油画,他的办公室有很多和国家领导人的合影以及航天、兵器等模型。每天早晨,公司广播里会播放《解放军进行曲》,下午播的则是《打靶归来》,信威大厦一楼的展览大厅里,挂满了多位国家领导人视察的照片。

    王靖的管理颇为直接严厉,有些军队色彩,据称手下的高管都有点“怕”他。由此,坊间一直传言他是军人高干子弟,但他自称是“平凡人家”出身。

    对于王靖的“来历”,自2013年以来,国内外媒体和研究者,多认为他背景深厚。王靖本人在接受媒体公开访问时,则一再声称自己是“普通得不能再不普通的中国人”,有一个女儿;他的父亲只是名普通职员,已于2010年去世;母亲70岁左右,已退休。

    在今天的信威集团高管中,生于1953年、于2014年9月出任信威集团副总裁的张冀湘,曾有多年军旅生涯,曾任北京军区通信部参谋、处长;1998年至2013年,担任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副司令员。

    眼下,这位“普通人”身价估值高达288亿元。

    【股城网申明: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