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出货量超越三星 估值逾450亿美元超越Uber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小米最新一轮融资超10亿美元,估值超过45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

    小米估值
    小米估值

    该知情人士称,本轮融资由全明星投资基金领投。俄罗斯互联网投资公司DSTGlobal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追投,由马云联合发起的云锋基金也参与其中。

    不过,上述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小米将在本轮融资出让多少股份,称该轮融资最早将在下周一完成。

    超过450亿美元的估值让小米超越了绝大部分硅谷和亚洲的科技初创公司。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打车应用公司Uber称最新一轮融资使其估值达到41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的图表显示,小米估值在过去16个月中增长了3.5倍,凸显了市场对该公司海外业务快速扩张的期待,尤其是在廉价职能手机需求强劲的新兴市场。上一轮融资时(2013年8月),小米估值为100亿美元。

    按出货量衡量,今年二季度,小米超越三星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根据数据提供商StrategyAnalytics的报告,小米三季度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1%上升到5.6%,跃升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其全球手机出货量翻了三倍。

    小米今年计划全球出货量达到6000万台,去年仅为1870万台。

    不过,小米在新兴市场的拓展并非一帆风顺。12月初,因爱立信称小米侵犯其核心专利,小米被迫在印度市场上暂停销售旗下的智能手机,包括已经在印度市场上开售的红米1S和红米Note。

    此外,由于尚未披露今年的盈利数据,小米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尚不可知。

    小米集团包含一个由离岸和中国国内实体组成的网络,其中一个是位于北京生产智能手机的子公司小米科技。

    今年11月,《华尔街日报》获得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小米的离岸全资子公司小米香港2013年净利润达到34.6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的18.8亿元人民币增长84%。同期的营收则翻了一番多,达到270亿元人民币。

    此外,12月14日晚间深交所关于小米科技投资美的公告显示,小米科技2013年营收约为265.83亿元,净利润约为3.47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