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士创始人吴长江遭刑拘 11亿元股权冻结

    德豪润达最新公告再度将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17日晚,德豪润达公告称,吴长江所持德豪润达的全部股份,共约11.4亿元被重庆法院轮候冻结。

    吴长江遭刑拘股权冻结
    吴长江遭刑拘股权冻结

    与此同时,南都记者从惠州警方处获悉,吴长江因涉嫌挪用资金,已经被惠州警方依法刑拘。在被逐出雷士照明董事会不到3个月后,吴长江还没来得及通过筹建O2O照明平台重返江湖,却暂时失去了人身自由。

    全部股份被冻结

    12月17日晚间,德豪润达发布公告称,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的吴长江,目前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已被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数量达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9.31%),委托日期为12月12日,轮候期限为24个月。按德豪润达昨天的收盘价8.74元/股计算,吴长江被冻结的股票资产市值约11.4亿元。

    南都记者昨日从惠州警方处获悉,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因涉嫌挪用资金,已经被惠州警方依法刑拘。据悉,惠州市公安局10月份已对吴长江以挪用资金罪名立案。

    吴长江命运如何仍未得知。消息人士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最长期限为30日,后将交由检察院决定是否对吴长江予以逮捕。从12月2日之后,吴长江的微博便没有再更新,而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