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电商再燃战火 奇虎360出资4亿美金牵手酷派

    12月16日,奇虎360(QIHU:NYSE)宣布与酷派集团(2369:HK)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前者投入4.0905亿美元现金,占有该合资公司45%股份。

    360公司
    360公司

    当天早上,酷派集团(2369:HK)已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股票从当天上午九点整暂停买卖,“以待刊发一份有关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布”。

    目前,酷派集团的市值为77.7亿港元,而大神品牌约占酷派手机出货量的三分之一,按此简单估算的大神市值为26亿港元。而奇虎360以4亿美金现金获得合资公司45%股份计算,该合资公司的估值为8.9亿美元(约合55亿元人民币)。对比可知,酷派集团亦有可能对该合资公司追加一定投资,而奇虎360对该合资公司的估值则有较大溢价。

    酷派牵手奇虎360

    面对今年以来智能手机市场的变局,酷派不久前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将公司按照运营商、公开渠道、电商等销售渠道划分为三个相对独立运作的实体。其中,酷派旗下负责公开渠道和电商渠道的部分,都放出了寻求战略投资者的消息。

    事实上,就在酷派停牌前后,市场已有传闻指奇虎360(QIHU:NYSE)可能成为酷派的引资对象。

    对于市场传闻,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上将部分市场传闻内容称之为“耸人听闻的收购方案”,称“雷总(指小米董事长雷军)那么大声势投资美的围剿格力也才花了十二亿,五十亿是什么概念需要认真想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