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疯涨背后的5大悬念:暴涨后短期是否迎来大跌

    A股市场创出多项纪录的背后,却有更多的悬念有待解开。昨天一天的成交量超过1996年全年,钱从哪里来?A股走牛内在动力是什么?“疯牛”行情还能走多远?诸多问题引人深思。

    悬念1成交额破万亿,钱从哪里来?

    12月3日,两市合计成交达9149亿元,交易额创历史第一,也刷新了世界历史纪录。4日A股成交额仍逼近9000亿元。而昨天,两市成交量再次刷新纪录,突破万亿,达到10740亿。梳理历史数据发现,12月3日两市的总成交额就已经逼近1996年沪市一年9492亿元的成交量。那么问题来了,成交额急剧膨胀的背后,巨额资金从哪里来?

    A股疯涨背后5大悬念
    A股疯涨背后5大悬念

    与2007年的大牛市不同,杠杆成为本轮市场走牛不可忽视的力量,两融、伞形信托、其他金融市场信托产品都对本轮大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媒体报道,伴随央行降息,近期到银行抵押房产做贷款的客户明显增多,的确有一些资金曲线进入股市。券商做多两融业务的热情也持续高涨,带动券商股疯牛行情。

    另外,随着A股不断放量创新高,投资者入市意愿空前强烈。中登公司的最新数据同时显示,上周沪深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37.01万户,创2011年4月来新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证券交易保证金余额手次突破9000亿大关,报9912亿元,逼近万亿大关。此外还有部分资金来源于银行存款搬家。

    12下一页